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长江大学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 通讯员 李莹/文 记者 刘健 李胜杰 学生记者 李柏儒 彭诗涵 蒙婕/摄)9月23日上午,长江大学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荆州、武汉两地三校区田径场同时举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八千多名2022级新长大人正式翻开人生新篇章。

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学院和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出席典礼。

校长冯征代表全校师生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高兴地与同学们共同回忆长大走过的峥嵘岁月,分享长大合并组建20年的光荣与梦想。勉励新生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做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要更加注重社会实践,讲究知行合一,不断将知识更新的“势能”转化为创新创业的“动能”;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做信仰坚定的时代新人。要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做爱国爱民的时代新人。要牢牢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观念,将个人价值追求与祖国发展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祖国大地,矢志永远奋斗;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做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要自信自强,勇于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冯征希望新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继承学校优良传统,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到长大来做什么?新生代表高天伦、刘欣然、高颖号召全体2022级新同学,秉承“长大长新”的校训,以求实为基础,以进取为动力,以创业为途径,以报国为追求,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青年。

四年的大学生活应当怎样度过?老生代表牛芊芊、徐奥,校友代表贺翔上台发言,分享求学之路的心得与体会,祝福新生“零点起跑,事事争先”“前路漫漫亦灿灿,关关难过关关过”。

怎样与长大共成长?教师代表彭芳、叶家保、周磊以自身成长经历告诉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刻苦,开拓创新,知校,爱校,荣校,鼓励同学们在长大开启一场与精彩未来的双向奔赴。

开学典礼结束后,2022级新生进行了军训汇报表演。蔚蓝之下,青春正好。同学们身着迷彩服,训练有素,英姿飒爽地走过主席台前,军体拳动作有力,分列式整齐划一,赢得阵阵掌声。

金气秋分,这丰收时节也承载着寄托与希望。长大的新主人们承鸿鹄之志,以奔跑之姿,在新的起点接续奋斗。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