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喜摘双桂冠!长江大学在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8月26日,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落下帷幕,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高达老师获理科组一等奖(第一名),医学部彭芳老师获工科组一等奖(第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萌老师获思政组二等奖,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竞赛成绩名列湖北省高校第一,也是我校在该赛事中的又一次突破。

本届竞赛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省51所高校的127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竞赛分思政、文史、理科、工科和外语(英语)五个组别,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反思答辩三部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竞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对提升教师队伍素质的推动作用,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助推我省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

湖北省高校青教赛已成功举办八届,经过多年沉淀,大赛以规范的竞赛程序、高效的竞赛组织、公正的竞赛结果,被誉为“湖北模式”,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良好社会声誉,成为党政支持、学校认可、教工欢迎、社会关注的活动品牌。自2012年以来,我校在该赛事中共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励21项,连续六届7人次获得一等奖,有3位老师被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有1位教师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二等奖。根据大赛通知规定,各组一等奖前两名将在综合考核合格后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并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决赛。(工会、教务处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