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抓合作促发展 冯征带队走访在疆石油石化企业

发布时间:2022-07-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助力石油企业高质量发展。7月17日至24日,校长冯征带队赴中石油西部钻探公司、中石化西北局、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中石油吐哈油田公司等5家石油石化企业,对接企业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深入推进访企拓岗,开拓就业和科技市场,看望慰问校友。

18日上午,在中石油西部钻探公司,冯征一行与公司总经理潘登、副总经理马军、纪委书记宣晓文等企业领导,洽谈合作共话发展,参观公司企业文化展厅和工程作业智能支持中心。下午,冯征一行与中石化西北局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杰等同志,就联合科技攻关、培养急需专业技术人才、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等开展座谈交流。



19日上午,冯征一行来到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与公司总经理王清华、副总经理李亚林等,就深层超深层油气勘探开发科技攻关、人才培养、战略合作等进行座谈交流。19日下午至20日,冯征一行先后到塔里木油田公司生产一线轮南轻烃厂、塔轮油气储运中心集气站、满深705井、哈得一联合站参观交流,看望慰问作业现场的校友。



21日下午,在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冯征一行与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纪委书记周敬成,副总经理、总地质师刘国勇,副总经理艾尚军等,围绕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化办学、创新人才培养、加强继续教育服务等进行座谈交流。在克拉玛依期间,冯征一行还深入到新疆油田红山公司合作开发区块参观交流,走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就多校区办学及管理模式等进行了交流。


23日,冯征一行前往中石油吐哈油田公司,与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支东明、副总经理吴征等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强技术创新、校企合作、新能源开发、联合共建中石油气举重点实验室等达成共识,并与校友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在走访交流过程中,各油田企业对冯征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扬优拓新、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赞赏,期待校企合作拓展领域、提升层次,实现互补协同、互利共赢。冯征表示,长期以来,长江大学聚焦能源和粮食两个安全,关切教育和健康两大民生,紧盯“双碳”目标和长江大保护两个生态,坚持走特色发展和融合发展之路,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积极投身国家能源勘探与开发主战场,把创新链嵌入产业链,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不断拓展校企合作的广度和力度,全方位参与油田技术攻关,紧盯现场技术问题,有效解决生产难题,常态化开展科技成果交流,联合申报奖励、平台、联合基金等,实现共同发展,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践行绿色低碳的担当,写好新时代端牢能源饭碗的答卷。滔滔长江水,浓浓石油情。冯征对石油企业给予学校的支持帮助表达谢意,并热情邀请企业领导、广大校友参加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敖廷华、副校长郭海敏、纪委书记刘靖君,校办、科技处、研究生院、地科学院、资环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学校办公室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