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长江大学举行合并组建20周年暨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晨露/文 李胜杰/摄)砥砺前行二十载,继往开来启新程。5月20日,长江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主教1401会议室举行。校长冯征为启动仪式致辞,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仪式并讲话。

在校校领导、合并组建20周年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李应军宣读文件《关于成立长江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活动筹备工作机构的通知》。

冯征在致辞中表示,2003年5月22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文,批准组建长江大学。为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激励和鼓舞全体长大人再接再厉、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举办“长江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活动”,同时将每年的5月22日定为长江大学合并组建“纪念日”。

冯征指出,近20年来,我们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我们坚持学术兴校,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我们坚持人才强校,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我们坚持服务荣校,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我们坚持开放活校,对外合作交流明显增强;我们坚持依法治校,不断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冯征强调,长江大学的过去凝聚着一代代长大人的心血智慧,长江大学的未来更需要一代代长大人接续奋斗。我们要以举办合并组建20周年主题活动为契机,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扬优势、补短板、强基础、创特色,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面融入湖北发展大局,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奋力谱写新时代服务教育强国、教育强省新篇章。

仪式上发布了《长江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活动公告(第一号)》和活动徽标。公告向全球校友发出邀请,热切期待广大校友、各界人士相聚长大,同绘蓝图,共同开创长江大学美好未来。

王建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回望历史的时刻,也是展望未来的时刻。我们举办合并组建20周年暨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活动,旨在致敬历史、谋划当下、拥抱未来。

王建平就扎实做好筹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吹响筹备工作的“集结号”。各专项工作组要按照任务分工尽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建立健全责任制,把各项任务按照分工落实到人,全力推进。二是加强工作统筹,打出筹备工作的“组合拳”。要以"学术、校友、文化”为主线,开展好“创新发展、校友回家、社会助力、历史赓续、校园焕彩、形象展示”等主要活动项目。三是加强宣传动员,画好筹备工作的“同心圆”。要通过主题活动继承优良传统,激发师生爱校荣校的热情,以二次创业精神汇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活力。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王建平号召,让我们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力争把合并组建20周年活动办成一次“喜庆隆重、务实高效、促进发展 ”的盛会。并以此次活动为新的历史起点,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践行“长大长新”校训,弘扬“求实、进取、创业、报国”优良校风,在时代潮流中奋楫扬帆、砥砺前行,奋力书写教育报国的精彩答卷!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