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5384”行动计划 护航“清廉长大”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0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刘健/摄)“清廉长大”建设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如何推进“清廉长大”建设?2月28日,在大礼堂举行的长江大学纪委二届二次全会上,纪委书记刘靖君从监督的角度,结合事例、现象和数据,进行了深度阐述,明确提出20条工作举措,即“5384”行动计划。

5即五督促,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学校中心工作、难点工作,跟进监督,推动落实。

3即三建设,清廉文化建设,清廉机关建设,清廉后勤建设。

8即八专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开展增收节支三年行动计划专项监督;开展选人用人专项监督;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监督;开展科研经费管理专项监督;开展学生社团活动经费管理与使用专项监督;开展基本建设及招投标工作专项监督;开展阳光招考专项监督。

4即四健全,健全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机制,健全纪委书记廉政提醒谈话全覆盖机制,健全容错纠错和“鼓励实名、澄清正名、严查诬名”信访举报工作机制,健全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机制。

刘靖君强调,“清廉长大”建设是一个长期、动态的过程,要一体部署,分步推进,每年有每年的任务,每年有每年的重点。力争经过5年建设,使长大的清廉度达到一个较高水平,使长大的政治生态和发展氛围更加醇正优良。

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平进行了分析,强调要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在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安全稳定等方面加强风险防控。

对学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王建平指出五大着力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建设为先导,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组织建设为根本,切实加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作风和纪律建设为抓手,积极创建“清廉长大”;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政治本色,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王建平强调,要把政治清廉、制度清廉、师生清廉、文化清廉融入学校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清廉高效治理体系、崇廉尚学教风学风、清风正气校园文化,以“清廉长大”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事业发展、维护安全稳定提供坚强作风和纪律保障。

学校机关、后勤、外语、城建4个党委作为代表,就推进“清廉长大”建设,依次作了表态交流发言。

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刘靖君主持大会。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