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四新”建设持续推进 长江大学获增三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2-02-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数据计算及应用、量子信息科学、智慧农业等3个新兴本科专业获批设置。

此次新专业申报是我校围绕国家“四新”建设,对接湖北省“51020”产业规划等重大战略与举措,深入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重要举措。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获批的3个“四新”本科专业,将有助于我校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提高人才供给自主可控能力,深化“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研究与实践。同时,学校依据生源、培养质量、就业等因素申请撤销了部分专业,使专业结构更加合理。

据悉,学校将组织相关学院骨干教师进行广泛调研,充分论证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科学合理的专业建设规划,切实保证新办专业教学质量。(教务处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