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长江大学喜获国家级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2-02-2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毛宁波教授主持的“地震勘探课程虚拟教研室”成功入选。

“地震勘探课程虚拟教研室”属于课程(群)教学类虚拟教研室,长江大学是牵头单位,地物学院毛宁波教授作为主持人,联合了吉林大学、中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30所高校的46名专家学者于2021年8月共同成立。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育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旨在依托虚拟教研室,推动教师加强对专业建设、课程实施、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评价等方面的研究探索,提升教学研究的意识,建强基层教学组织,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本次获批国家级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共439个,湖北省省属高校入选2个(长江大学、湖北大学各1项)。学校将以该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以课程(群)教学、专业建设、教育研究改革为主题开展多元探索,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和开展教师培训,积极探索有利于人才培养的新理论、新模式、新方法,提高项目建设水平。(教务处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