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小华)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通知要求,1月26日晚上7点,学校党委在6教2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刘立富,第十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强全程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

王建平报告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王建平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涵养务实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等5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会议主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刘立富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从“学得深、抓得细、办得实、剖得透、对得准”等5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坚持“两个确立”中,真正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三是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后半篇文章,将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开通报,并将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

王建平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推动问题整改。

如何有效推进问题整改,王建平在表态发言中明确了四个整改途径:一是要在坚定政治立场上继续下功夫,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继续下功夫,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继续下功夫,压实整改责任,逐项整改落实;四是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继续下功夫,助力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制定了工作方案,并扎实开展了征求意见、交心谈心、班子和个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准备工作。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工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