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长江大学位列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第144位

发布时间:2022-01-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喜成)1月25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这是该机构连续第20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长江大学位列第144位,比2021年进位10名,在湖北省属高校中排名第二。

近年来,为建成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长江大学坚持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国内“双一流”大学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社会贡献力明显增强,得到地方、行业的认可,以及就业单位、广大校友、学生家长和在校师生等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近两年,长江大学在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中进位明显,2020年和2021年,分别较上年进位35名和20名。

据悉,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调整:优化调整三级评价指标权重设置;加大思政教育指标权重;加大慈善捐赠指标权重,增设“校友慈善捐赠”指标;在“高层次人才”指标中,在国内首次增设“中国高贡献学者”指标,以教师在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来评价人才。

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思政教育、杰出校友、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基地、科研项目、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大一级指标构成,以服务国家“双一流”发展战略和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导向,涵盖了中国高校核心职能的700多项评测指标。

艾瑞深研究院是得到社会各界认可的、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自2003年起,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每年发布中国大学排名,相关成果被中央电视台(CCTV)、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新华网等上百家国内外权威主流新闻媒体转载、报道和引用。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