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我校与沙市区签订“1+4”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1-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 通讯员 陈月蔷)1月17日下午,我校与沙市区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机制。本次校地合作涵盖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社会治理、文化建设等多个领域,校地双方将在决策咨询与规划设计、人才培养与交流、项目研究与学术交流、共建创新创业平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签约仪式上,校地双方领导和沙市区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校地合作大计。沙市区委书记黄勇、区长秦军及沙市区四大家领导干部,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校领导王建平、冯征、杜国锋及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服务荆州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学生工作部、艺术学院、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团结才能迎接挑战,合作才能开创新局。”沙市区区长秦军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长江大学为推动沙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长江大学充分发挥智力、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新合作机制的建立,奋力开创“共建共享、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校长冯征与沙市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秦军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组织部副部长谭泽春与沙市区民政局局长陈爱平签署社区学院协议;服务荆州工作办公室主任孙启军与湖北沙市洋码头文创园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李婷婷签署洋码头文创园共建协议;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河与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甘俊签署校企合作协议;科学技术处处长何文祥与沙市区科技局局长严瑾签署婴童装研究院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校地合作迈入了新阶段。

校党委书记王建平表示,我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沙市区落地转化,更加主动服务和融入沙市区的发展,与区委、区政府一道打造高水平校地协同发展共同体,合力谱写校地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努力实现新突破。

沙市区委书记黄勇希望长江大学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输送专业人才、开展政策研究咨询等方面,为沙市区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在携手同行中实现共同发展。沙市区将以此为契机,与长江大学加强沟通对接,健全联席会商机制,推动各项协议落地落实、开花结果,续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当天下午,校地双方一同调研了沙市洋码头文创园、岑河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和企业现场。

签约仪式上还为沙市区首批招商大使颁发了聘书。我校多位校友当选。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