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张晨露/文 刘健/摄)1月14日下午,学校在12教405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成效,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平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并强调,学校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扎实学习成效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冯征主持会议。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和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王建平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聚焦目标任务,创新方法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从“五个维度”乘势而上,做到规定动作切实到位,自选动作亮点纷呈,高起点高效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举旗帜统筹谋划,在党史学习教育高度上下功夫;抓学习深学细悟,在党史学习教育力度上下功夫;强载体突出特色,在党史学习教育广度上下功夫;办实事用心用情,在党史学习教育温度上下功夫;重实效开创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度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取得了一些经验和成效。

王建平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深刻体会到,只有抓住主要矛盾,才能实现师生员工的共同发展。学校当前面临的主要矛盾是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学校事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之间的矛盾,我们要抓住这一主要矛盾,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只有坚持守正创新,才能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守正创新,必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勇于开拓、敢于担当,“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争取外部资源上继续发力;只有弘扬“拼抢实”作风,才能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体长大人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发扬“拼抢实”的作风,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先干起来、动起来。

冯征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让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践行初心使命。要从“深化理论武装、深化工作落实、深化改革创新”三个方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将其转化为奋进新时代,建设“双一流”的强大动力。

冯征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冯征还就寒假前后重要节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包括做好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做好专业调整和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做好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做好服务荆州对接实施工作、做好“五个重大”(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政策支持、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条件保障、重大改革创新)跟进工作、做好职称评审工作、做好学院绩效分配工作等八项工作。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武汉校区同步视频参会。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