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荆州“两会”闭幕 听听会上的长大声音

发布时间:2022-01-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近日,荆州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荆州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会场上活跃着众多长大人的身影。今年的两会上,又发出了哪些长大声音呢?

校长冯征作为荆州市人大代表,在参加松滋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长江大学作为地处荆州市的省属综合性大学,要与荆州的发展共生共荣,积极融入荆州发展之中,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

荆州市人大代表、法学院李华成提交了三个代表建议,分别为“关于法学会管理指导荆州法学社团组织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打造湘鄂西苏区红色品牌的建议”“关于加强荆州市家庭教育服务管理工作的建议”,他倡议,一起行动起来,贯彻落实好《家庭教育促进法》,给孩子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生活,让他们快乐健康全面地成长。

荆州市人大代表、园艺园林学院周明芹在参加荆州区代表团审议时建议,用好人才,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完善科研成果转化,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出台优惠政策,最大限度留住高校毕业生服务荆州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

政协委员、人文与新媒体学院李征宇说,荆州拥有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应进一步挖掘提炼楚文化元素,加快推进区域性文化中心城市建设。他建议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以加大乡村文化建设、弘扬荆楚文化为抓手,全力推进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鼓励支持乡村文化建设多元化主体参与;坚持乡村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并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文明乡风。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对李征宇委员的建议给予高度评价:选题准,针对性强。

政协委员、医学部习志江接受荆州电视台“倾听委员心声”采访。作为高校教师,他更关注人才、科技、教育、生态环境等方面的话题,今年他带来两个提案。一是“以人才促发展 全面推进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提案针对乡村振兴中的人才振兴;二是“关于创建全国创新型城市 提升荆州城市能级的建议”。围绕民进荆州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菜市场贯彻执行“禁塑令”的建议》,习志江向记者介绍了荆州市目前塑料袋的使用现状和贯彻执行“禁塑令”的重大意义,并谈到具体建议。

在1月6日下午举行的政协联组讨论会上,政协委员、经济与管理学院祁芳梅代表九三界别发言,认为荆州在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中,推进荆州企业业财一体化,赋能实体经济价值创造势在必行,并提出政府要做好相关扶持推进和辅导引领工作。报告同样得到吴锦书记的充分肯定和现场回应,荆州日报社记者就该提案对祁芳梅作了专门采访。

政协委员、发展规划处衡艳林在接受荆州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希望荆州能以建设荆州大学城为契机,优化环大学圈物理和空间环境。通过推进三区融合,打造软环境,鼓励师生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吸引大学生在荆创业就业,同时畅通政府、高校、企业间沟通交流机制,形成人才供需和流通机制,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

政协委员、法学院杨春磊提出“推动三区融合、打造城南创新创业新高地”的提案,同样建议依托大学城建设、实现城南片区整体功能升级;借助成熟产业与专业引领、加快产城校合力发展;打造创意生活圈、促进创业与安居的紧密融合。

政协委员、教育与体育学院张云洁建议,让体育产业成为助推荆州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极。推动资源整合,充分利用体育场地存量资源,鼓励商业投资建设体育场馆设施;做深“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文章,聚焦小众运动项目举办全国性体育赛事,推进全面健身事业发展。

校长助理、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荆州市主委许晓宏在参加政协联组会议时,充分肯定了委员们的发言,鼓励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为荆州发展出谋划策,当好政党和社会各阶层人民的桥梁、纽带,为建设幸福荆州贡献智慧与力量。

在1月9日上午举行的荆州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荆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人选名单。法学院李华成当选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园艺园林学院周明芹当选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在1月8日举行的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校长助理许晓宏当选荆州市政协副主席,人文与新媒体学院李征宇、农学院桂连友、生命科学学院高梦祥、艺术学院彭琛、发展规划处衡艳林当选荆州市政协常务委员。

据悉,本次地方两会换届,我校在地方各级两会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数量达到33位,为历年之最。荆州市政协委员、长江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平说,这既是学校和地方相融发展、相互促进的结果,也是历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的结果,两会代表、委员的积极工作将会为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长江大学要在荆州市“五区五中心”中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科教优势、品牌优势和规模优势,提供科技服务、人才支持、文化支持,为服务荆州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长大力量!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