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以振兴为题 校领导进乡村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吴俊/摄)时近新年,郑家埫村发展怎样?带着这份牵挂,12月24日,党委书记王建平,校长冯征,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李应军赶赴兴山,在海拔千米的村委会会议室,与当地各级负责人话发展论振兴。

会议室窗外,是耸立的山峰和飘逸的雾霭;窗内,是蓬勃的热情和流淌的温暖。“真金白银,真情实意,真抓实干。”郑家埫村村支书黄教会以此“三真”对学校扶贫工作进行概括。

过去的郑家埫,山高、坡陡、地薄、路差、村穷,而今却是蔬果满园飘香、农宅错落有致、碧水青山环绕。缘何呈现这幅“农村美、农业兴、农民富”的好景象?答案清晰明了,源于持续7年的脱贫攻坚。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罗学才概括出具体做法:党建+“三地一园”激活集体经济,党建+“四位一体”壮大扶贫产业,党建+“两大工程”筑牢脱贫根基……“在振兴路上,我们工作队将一如既往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持续发力。”罗学才说。

“感动”“感恩”,兴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华胜以这两个关键词,表达了对学校扶贫工作的感受,并以“四个聚焦”对新一届村委班子提出要求:聚焦产业发展、聚焦防止返贫、聚焦乡村建设、聚焦乡风文明。“用脚丈量山水沟壑,用行动把论文写在了大地上。”在座谈中,兴山县原政协主席陈光辉对学校扶贫工作进行点赞。

“长江大学,宜昌兴山,七年流光,协同战贫,情谊深厚。”王建平畅谈感受,并在讲话中表示,刚刚打赢脱贫攻坚战,又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学校党委扛起使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接续帮扶,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他强调,助力乡村振兴,长江大学大有可为,学校将以“百校联百县”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为切入口,继续发挥智力资源和人才优势,加深区域协作深度,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加强技术培训精度,围绕产业链需求开展创新链研究,依托创新链成果打造新兴产业链,持续推进农校对接和消费帮扶,为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作出新贡献。

乡村振兴座谈会由水月寺镇镇委书记邢庆华主持。座谈中,王建平还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工作队的辛苦耕耘表示了慰问,对县委县政府、镇委镇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