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开展“深化校院二级管理改革”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永强)为进一步推进校院二级管理改革,提升大学治理能力和水平,12月14日至22日,学校分别召开了6场“深化校院二级管理改革”调研会。

党委书记王建平,校长冯征,党委副书记敖廷华,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应军分别参加了不同场次的调研。副校长吕一兵主持调研会。

在调研会上,学院负责人就学院在校院二级管理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大困难、突出问题,如何克服这些困难和解决好这些问题,对学校的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和教授代表进行补充发言;相关职能部门对学院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给予回应和建议;校领导根据学院的汇报和职能部门的回应提出意见和要求。

对大家的汇报和发言,敖廷华认为客观、务实,问题分析透彻,同时提出建议:要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学校的发展方向要与国家的现实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要与国家的发展战略深度融合。要持续发力,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改革是动态的,要切实增强深化校院二级管理改革的主动性、精准性、操作性、时效性。要坚定信心,提振发展的士气。努力克服在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冯征对大家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同时提出要求:学院要主动承担起深化改革的主体责任。坚持“教授就是大学”、学院办大学的理念,校院二级管理要重心下移,责权统一,压力传递;要提升学院的治理能力和水平。学院要直面问题和矛盾,始终坚持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统筹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工作。职能部门要做好“放管服”,学院要合理配置人、财、物等资源;要增强学院资源的获取能力。对外积极争取资金、项目、政策等,增强学院自我造血功能,摒弃“等、靠、要”的传统思想;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要增强经济观念、效益观念、实施差异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王建平对本次调研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长期坚持目标管理和校院二级管理的基本构架;要团结一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要树立良好的外部形象;要守正创新,提振精气神;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发展中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针对校院二级管理改革,王建平强调,职能部门要列清单,理清责权利的边界,扎实做好放管服各项工作,各单位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调研会上,吕一兵、李应军还分别就深化校院二级管理改革相关工作、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等提出要求。

校办、组织部、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人事处、研究生院、计财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全体班子成员、教授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