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授予吴理民同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文 学生记者 李嘉伟/摄)10月20日下午,东校区9教208会议室传来阵阵掌声。城市建设学院研究生吴理民从研究生院副院长赵辉手中接过“长江大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今年暑假,吴理民在家乡两次勇救落水儿童,他的义举受到社会和学校广泛点赞。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对吴理民同学进行表彰和奖励。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相关职能部门及城建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毛德波宣读学校表彰文件。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团委、城建学院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吴理民同学的英雄事迹,在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中引发更多的思考和讨论,激发全校学生勤奋好学,传递社会美德,弘扬正能量。

为表彰吴理民见义勇为的精神,研究生工作部和城建学院分别奖励其5000元和3000元的奖金。吴理民当即决定将自己所获得的奖金捐出来,他表示,正是因为在求学过程中有学校老师同学的关怀和帮助,才让自己有更大的底气和勇气去帮助他人。在未来将时刻牢记入党时的初心,勤奋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在平常的师生交往中,吴理民给我的印象是质朴、善良、勤奋,他这次见义勇为的义举中表现出的善良和勇敢让我深有感触。”导师郑辑宏表示,正值建筑规划专业办学二十周年,决定向城建学院捐献10万元,支持学院和专业建设。

“吴理民同学,谢谢你为长大贡献的力量和精神。”杜国锋说,吴理民见义勇为的行为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向上向善的良好品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希望以此次表彰座谈会为契机,在全校开展青年理想信念教育,让更多的同学受益,同时,要对“育在长大”进行更多的思考,进一步凝练“人链”精神,提取其精神内核,使校园文化更加丰富多彩,让学生党员更出彩出色。

吴理民,中共党员,城市建设学院风景园林专业20级研究生。2021年暑假期间,吴理民在老家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安南乡小安村先后两次救起溺水儿童,挽救了2个小女孩的生命。吴理民同学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和学校广泛关注,腾讯网、网易网、长江大学新闻网等媒体进行了转载。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