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举行第十三届校友节开幕式暨医学教育70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1-10-0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2日上午,第十三届校友节开幕式暨医学教育70周年庆典文艺演出在东校区大礼堂举行。海内外校友相聚云端,通过长江大学校友总会发布的校友节专场文艺演出直播链接,一键“云”返母校,共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新中国成立72周年,共同庆祝长江大学第十三届校友节和医学教育70周年。

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原校长吕兆丰,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岱,荆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兼市招商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青松,在校校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余名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演出。

上午10时许,帷幕徐徐拉开。伴随着激荡人心的锣鼓声,由教体学院学生组成的龙狮队引出一条巨龙,在两只火红狮子的簇拥下飞舞到舞台中央,显得威武雄壮。龙、狮在最后一刻定格在舞台中央,口中分别吐出“长大长新”“争创双一流 融入新时代”的条幅,欢腾的气氛形成高潮,引得观众大声叫好。

校长冯征登台致辞。他说,2020年各地校友会工作会议提出的“三个转向”使校友会组织更加富有活力,“三个转型”让校友工作更加深入人心,校友文化品牌让在校学生更受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让校友与母校关系更加紧密。目前,校领导定期走访地方校友会,倾听校友心声,对接校友成长需求已成惯例,校友支持母校发展,为母校添光增彩也成为常态。“校友是母校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和不竭动力”,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他希望广大校友与母校同舟共济、合作共赢,并肩奋斗,凝聚起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共同创造母校的美好明天。

张青松以“资智回荆,共襄发展”为主题致辞。他说:“荆州市政府将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更大力度转变作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把荆州建设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欢迎广大校友回荆州投资创业。”

悠扬的旋律响起来,欢乐的舞蹈跳起来。一场由校友和师生共同主持,由艺术学院、教育与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以及医学部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拉开序幕。女声小合唱《老师我想你》深情表达了校友对老师的想念和感激;舞蹈《石油魂》传达了石油人对祖国石油事业发展的奉献;原创歌曲《我要轻轻地告诉你》诉说着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深怀念;医学部师生共同演绎的情景合唱《少年》勾起了校友对那个憧憬未来、生气勃勃少年时代的牵挂……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

据介绍,近两年来,因为疫情,校友们不能回到母校,但内心却始终惦记着。校友总会倾听校友心声,结合校友实际需求,于2020年第十二届校友节首次创新推出“云”返校,将传统的返校活动搬到“云”上,精心设计打造“云”返校活动品牌,以解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思念。

看到精彩节目,各地校友纷纷在直播间留言互动。“有情怀,更有力量,是熟悉的长大味道,仿佛回到了那个在校园里读书的青葱岁月”,观看“云”演出的一名校友在朋友圈里表达心声。(校友总会供稿 记者 刘健/摄)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