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梦想起航 长江大学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 刘健 学生记者 李嘉伟 肖柏纤 靳扬 邱锦鸿 孟萱)9月18日,长江大学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荆州、武汉两地三校区举行。近8千名本科新生齐声呐喊——“勿忘国耻,发奋图强,为国效力,振兴中华!”铿锵有力的口号在校园上空回荡。

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主持典礼。

副校长张玉清、周思柱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长江大学顾正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党委书记朱业宏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顾正奖学金由校友顾正先生捐赠,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湖北学籍大一本科新生。今年有20名优秀大一新生受到表彰。

校长冯征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题作开学典礼讲话。他分享了邓运华、李中、赵传宇、王林华等一批优秀校友胸怀家国,不负韶华,奋发图强的事迹,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

要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革命前辈的嘱托,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厚植家国情怀,擦亮青春底色,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要明大德,砥砺人格品行。自觉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滋养,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推动者、引领者。

要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珍惜大学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无畏艰难困苦,敢于引领创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材。

要担大任,肩负历史使命。以顺应时代大势、勇立时代潮头,以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为新时代赋能,为中国梦续航,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冯征勉励同学们,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把握方向,在砥砺人格品行中超越自我,在练就过硬本领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中成长成才,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波澜壮阔的人生华章。

“向青春之光,做个拼命奔跑的追光少年吧!”教师代表艺术学院李曼老师、地球科学学院吴楠老师分别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最宝贵的青春时光,立志笃学,心无旁骛,在学习实践中锤炼本领,在披荆斩棘中勇往直前,在攻坚克难中拼搏奋斗。用自己的勇敢、梦想、责任去填充大学生活,让青春在长大绽放。

“欢迎来到长江大学!”老生代表法学院王伟同学、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车赫昌同学向新同学发出诚挚的欢迎,分享了自己在长大的求学经验,并祝福学弟学妹们在长大学有所用、学有所长、学有所获。

“我们准备好了!”新生代表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彭睿同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林瑶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长大新生活的憧憬,号召2021级新生一同奋进,立志做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典礼上还进行了军训成果汇报。同学们以整齐的队列,飒爽的军姿向军训大课交上满意的答卷。

礼毕,师长们的期望与鼓励,同辈间的共勉和祝福令同学们倍增前行的力量。石油工程学院新生胡游健更加明确了奋斗的目标,他说:“我的长大四年不能‘躺平’,我要扎扎实实学习,为考研打好基础。”动物科学学院动医32103班苏有燕说:“冯校长的讲话令人鼓舞,我要学好专业知识,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志在推进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体育12105班的卢坤备受激励:“大学不是终点站,是我们人生新的开始,我要在大学中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拼搏,努力,成为出色的长大人!”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