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嘉华科技油田应用新材料项目开工 投资额10.5亿元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 通讯员 舒曼)为打造国际先进的研究型油田应用新材料企业,建设油田应用新材料“产学研”基地,9月8日,由我校教授许明标、王昌军创办的荆州嘉华科技有限公司再添“大手笔”,嘉华科技油田应用新材料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占地284亩。

该项目被列为荆州市2021年三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出席集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仪式。

作为荆州嘉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标教授受邀在开工仪式上发言。他介绍,荆州嘉华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油田应用流体技术的研究、开发和生产。在钻井完井液及固井水泥浆技术方面持续处于国内第一梯队,在非常规油气开发用油基钻井液领域更是长期引领国内技术的进步和发展,技术体系日益成熟,可以满足国内不同复杂工况情况下油气田开发的要求。对项目发展前景,他十分看好。他表示,在基地完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税收规模达1亿元以上。

据了解,最近,该公司水替油用于页岩气开发和大位移井作业的水基钻井液技术在现场应用取得巨大成功,颠覆了长期以来水基钻井液无法在页岩气开发中代替油基钻井液进行高效率作业的行业惯例,性能表现极为优异,该成果衍生的技术和产品不仅将带动嘉华生产销售的大幅度提升,促进非常规油气的绿色开发,而且更有望助力冲刺12000米的大位移井世界纪录。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荆州市对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高度重视,开工仪式在荆州开发区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长周志红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帮扶建设,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我校党委书记朱业宏出席开工仪式。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