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新高考改革元年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稳中有进

发布时间:2021-08-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8月11日,学校2021年第四批6名西藏内地班新生录取通知书发出,标志着我校历时一个多月的本科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2021年,我校共有普通本科招生计划8131人,较2020年增加50人,招生计划100%完成。

在8131名普通本科新生中,体育类专业230人,占比2.83%;艺术类专业758人,占比9.32%;普通文理类专业6733人,占比82.81%;职本(技能高考)类专业300人,占比3.69%;国本(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110人,占比1.35%。女生4072人,占比50.08%,男生4059人,占比49.92%。

2021年,我校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生源充足、志愿填报率高、招生计划均一次性100%执行到位,部分专业(组)录取最低分数较往年有较大提升,部分专业生源质量也显著高于往年。

在湖北省,我校共招录新生4917个,在初始计划4838个基础上追加计划79个,录取志愿满足率达92%。17个院校专业组全部一次性投满。

首选物理科目组录取最高分602分,录取最低分513分(地方专项计划),录取平均分533分,高出省本科特殊招生线13分。其中有5个首选物理科目组的录取最低分均超过本科特殊招生线(520分),特别是C10504(首选物理再选不限)和C10509(首选物理再选化学或生物)录取最低分分别达529分、534分。

首选历史科目组录取最高分为586分,录取最低分546分(地方专项计划),录取平均分558分,与省本科特殊招生线持平。

据此,在湖北省新高考改革元年,我校普通本科招生平稳过渡,学校志愿填报率高、新生志愿录取满足率高、17个院校专业组投档分数较为平衡,部分专业投档分数线较往年有提升,实现了学校的预期目标。

在30个外省(市、自治区),我校共招录3214人,较2020年增加184人。招生总量增加,生源充足、各批次各专业(组)录取最低分提升、二本招生比例减少,生源质量均有提高。

在河北、安徽、重庆、江西、山东、西藏等6省份的招生计划大幅增加且全部一次性招满。

在河北、山东、重庆等13个新高考改革外省中,我校志愿填报率高、录取最低分显著高于相应科类批次线。其中在辽宁、河北、重庆、海南、广东、湖南等省份,我校院校专业(组)的录取最低分高批次线100多分;特别是在辽宁省,我校首选物理科目院校专业(组)取最低分高批次线178分。

在17个老高考招生省份,我校继续保持本科一批招生,且在青海、吉林等省,我校录取最低分高批次线50分以上。

二本生源占比减少,录取最低分提高。在内蒙古,吉林、山西、黑龙江、云南等部分专业二本招生94人,比2020年减少18人,各专业录取最低分数线均高于相应批次线50分以上。

录取期间,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靖君带领学校纪委监督检查组深入招生工作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是否全面、工作程序是否规范严谨、招生录取风险防控是否有预案、录取监督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等。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涛详细介绍了本科招生录取流程、招生廉政风险点控制、严格执行招生“六不准”“十公开”“16严禁”等事项的具体措施,确保阳光招生。

校长冯征、副校长周思柱、吕一兵到录取现场,详细了解招生录取工作进展和各专业录取情况,走访招录现场,查看通知书打印、封装、寄发整个流程,并特别强调,招生工作事关重大,录取过程要认真把关每一个环节,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各省考试院的规定以及学校的章程和工作细则,圆满完成2021年本科生招生录取工作。


招录期间,副校长周思柱、吕一兵、教务处处长许锋与计算机学院、医学部、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前往南漳一中、钟祥市洋梓镇胡畈村二组,向优质生源高中送上喜报和录取通知书,并与学校领导座谈,推进大学与高中人才培养深度融合、有效衔接。周思柱、吕一兵等分别走访优录生代表刘心如、王鑫锐及家人,送上录取通知书、赠予专业书籍和学校文创产品、送去学校的关爱和教育服务。(教务处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