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疫情防控】精心部署 多措并举 学校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8-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清醒认识防控形势、全面排查防控漏洞、扎实筑牢防控屏障……连日来,学校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把责任落实到人,把措施细化到末端,精准到每一名师生,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从8月2日开始,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天召开工作视频会,调度部署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师生疫苗接种等工作,从严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紧急动员,迅速行动,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分党委、各单位、各专班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疫情发展的各种可能和挑战,以战时之决心、战时之状态、战时之作风、战时之机制,全心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在校本科生2991人、研究生1583人……”“紧盯重点人、重点地区,把握重点环节,在教职工群及时发布温馨提示,通报信息……”每天学校都会通报师生情况,从细从严抓好覆盖全员的健康监测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做好教职工离荆(汉)返荆(汉)的申报工作,精准掌握师生轨迹动向,坚决配合属地卫健部门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同时,统筹学生返校及学生教育管理,做好环境消杀、应急处置等工作,认真排查校园安全风险隐患,优化校园安全管理措施,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心理辅导等工作,主动做好政策解读,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在校研究生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东校区一食堂、艺术学院,在西校区,在武汉校区,设置了多个核酸检测点,据8月4日统计,第一轮核酸检测人数达11000多人,包括科技创新港一期工程、西校区工地的200多名施工人员。目前,只要是返荆返汉师生,学校都安排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切实做到不漏一人。

“100名党员干部协助新风社区在艺术学院、东校区一食堂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126名以中层干部为主体的应急突击队参与各校区小区门卫值守,临时党支部419名党员干部下沉到校区各小区,全校1696名党员干部下沉到荆州、武汉的88个社区……”沉“身”又沉“心”,他们以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

据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疫情突发,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整体方案,专题研究党员下沉社区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迅速下沉到社区一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组建以中层干部为主体的应急突击队,充实学校各小区防控力量,加强门卫值守。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协助开展门卫值守、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工作。现在,在校园周边、在荆州武汉的社区,都活跃着长江大学党员的身影。在核酸检测点,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设置引导牌,布设警戒线,引导市民登记,并做好检测点交通引导、秩序维稳等工作。在社区、在马路巡逻,他们恪尽职守,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劝导市民外出一定佩戴好口罩、不聚集;遇到老人、小孩和行动不便的孕妇、残疾人士,他们小心引导和搀扶。长江大学派驻豉湖路社区工作组成员谭泽春、尹小华、李松、刘磊第一时间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充分调动50名下沉党员的积极性,圆满完成3393人的第一轮核酸检测任务。目前,工作组正在全力以赴协助社区做好文星中学疫苗接种点的秩序维护工作,已有4500名居民前来接种新冠疫苗,预计接种人数将达到7000人以上。8月9日,荆州市委组织部选派我校第一批由党员组成的应急支援小分队12人支援荆州区九阳社区党员下沉工作。

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学校还悉心谋划部署秋季开学工作,要求统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安排,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及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返校师生员工行程及健康管理,着力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织密织牢秋季学期疫情防控网。

党委书记朱业宏强调,要坚决按照省委书记应勇提出的“快、严、准、实、统”和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的防控要求,及时解决问题,化解难题,同心抗疫,全力维护荆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局面。

校长冯征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