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新闻媒体纷纷聚焦我校援藏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7月4日到9日,校长冯征率队进藏,开启我校援藏工作新征程,引发社会高度关注与一致好评,新闻媒体也纷纷对此进行聚焦和报道。

《学习强国》《中国教育在线》在以“长江大学推进援藏项目落地生根”的报道中,对学校11人组成的调研队赴西藏拉萨、山南、加查等地相关单位开展调研座谈、交流学习、机构成立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人民日报客户端》重点聚焦“西藏高原核桃产业研究所揭牌”,认为该所的成立,体现了长江大学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仅仅2天时间,该新闻的阅读量已超过12万。

在《人民日报》的报道中,还以图片的形式特别突出了写在核桃研究所门厅的标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学校办到党需要的地方,把人才送至人民期盼的领域,为新时代湖北援藏事业贡献高校力量。

据介绍,此标语也是学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科技三会、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以及2020年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后,所落实制定的长江大学援藏工作行动指南。

另外,湖北省援藏工作队公众号也以“为了加查核桃,湖北科技援藏真的很拼”为题进行了报道,报道中专门介绍了已在西藏工作4个多月的园艺园林学院青年教师刘利平博士。进藏前,她将母亲送到养老院;进藏后,跋山涉水、翻墙爬树,找到核桃优良单株30多株,深入了解加查县核桃资源分布、物候期、病虫害等情况。刘利平表示:“这项工作做好了,能让全国甚至全世界的人民都吃上‘纯有机’核桃,这将是我们的自豪。另一方面,也可以带动当地藏族同胞致富。这是湖北科技援藏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据不完全统计,迄今,已有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央视网、西藏电视台、西藏商报、中国教育在线、今日头条、MBA中国网、搜狐新闻、网易新闻、湖北日报、楚天新传媒、荆州新闻网、无线荆州等媒体对此予以报道。

(编辑 李胜杰)


新闻链接:

学习强国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321944325917448788&item_id=1321944325917448788&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人民日报客户端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245998/6144212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