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国琼 沈马锐)“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长大青年说”——“百生讲坛”、“学党史”读书会、党史知识竞答、“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网络主题作品征集、“五四”表彰、文艺展演……为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团员坚定跟党走,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我校共青团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学党史 悟思想

“我将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的发展目标,努力拼搏,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会计11901班高紫涵同学说。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校近1200个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学党史讲党史 悟初心谱新篇”等主题班团会,3.4万余名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读物,展播视频素材、观看党史新闻、深刻领悟党的精神。此外,团委官方公众号上推出“学党史”栏目,每日推送党史学习素材,开展线上党史知识竞答,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持不懈读党史、学党史,推动党史学习“天天见、日日新、步步深”。

 

讲党史 谱新篇

“中国人民解放军永远是党最忠诚的卫士,是我们这个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没有感天动地的故事,但身边的榜样不断激励着我们,终有一天,我们也会成为别人的榜样,接下时代之笔,书写下独属于我们,独属于中国青年的青春华章!”通过开展“长大青年说”——“百生讲坛”、“学党史”读书会、“青马学员说 百年奋斗史”等宣讲活动,广大青年团员、青马班学员将党史学习与个人成长紧密结合,讲时代前辈爱党为党的奉献故事、青春故事,讲当代青年在党的引领下的创新故事、奋斗故事,畅谈学习阅读感悟,将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国家的建设发展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强实践 悟真知

“实践出真知。”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志愿新征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我校青年学生积极奉献,引领“讲奉献、创一流”的校园风尚;我校青马班积极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并以此为抓手,深入党史学习实践,讲述青马故事,传递青马声音。“百年征途心向党,青春激昂勇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展演设立三个篇章“路漫修远,上下求索” “岁月如歌,青春飞扬” “波澜壮阔,追梦时代”,引领青年学生弘扬与传承红色文化,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此外,校团委开展的“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网络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得到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学子的积极响应。各学院分团委相继推出了海报、短视频、诗歌、主题分享等各具学院特色的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深切祝福,体现长大学子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青春面貌。

4月29日,学校召开五四表彰主题团日,表彰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以先进为榜样,改革创新、锐意进取、艰苦奋斗。


作为“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奖集体代表,英翻11801班团支部王宇同学从班子建设、团员管理、活动开展、制度落实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展示团支部的成长之路、奋斗之旅。“五四红旗团委”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孙萌以“用爱与智慧为青春护航”为主题,从理想信念教育、文化育人特色两个方面分享学院团委工作的特色,为青年学子成长打造彩虹桥,用关爱为青年打造实现梦想的平台。

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他寄语全校青年师生,传承五四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跟时代步伐,刻苦学习,奋发进取,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激励大家为实现个人成长成才的“青春梦”,建成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长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百年风雨跟党走,青春奋进新征程。校团委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服务青年模式,砥砺青年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