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我校开展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柯玮/文 记者 刘健/摄)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为切实提升培训质量,4月24日,应党委组织部邀请,省委党校刘宁博士来校为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1141名发展对象、657名预备党员参加集中培训,武汉校区视频同步学习。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应军、副部长谭泽春分别主持了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会。

上午,东校区大礼堂座无虚席。习近平七年知青生活的成长经历是什么,七年知青生活对习近平有哪些影响,习近平知青生活给我们带来了哪些启示?刘宁博士以《人民的领袖来自人民——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为题,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系统解答。“群众需要什么,群众想要怎么办,干部就要带着大家怎么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大队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带领村民们挖沼气池、种植烤烟、打淤泥坝、打井、办铁业社、开扫盲班等每一件实事都是以老百姓实际生活需求为出发点,七年的知青生活可谓开启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路的实践起点。

下午,刘宁博士从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抗疫精神的价值意蕴、抗疫精神的时代要求三个方面为预备党员作了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汲取前行力量》的辅导报告。一开场,刘宁博士通过大量数据、新闻、图片、视频等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即生命至上的为民追求、举国同心的团结伟力、舍生忘死的顽强斗志、尊重科学的求实态度和命运与共的天下情怀。结合案例,刘宁博士阐述了抗疫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一系列精神传统的传承和发展,特别是对中华民族在战胜大灾大疫过程中所形成的一系列精神的丰富和延续,展示了我国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她勉励在场的预备党员要始终葆有敢于胜利的锐气、迎难而上的勇气、实干勇为的朝气、无私奉献的正气,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争做牢记初心与使命的合格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用自己奋斗的青春,为我们树立了一面旗帜,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长大学子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计科学院物联网11701班的董阿兵同学听完报告后激动地说。

据悉,长江大学2021年上半年入党培训工作已于4月初启动,主要采取集中授课和研讨、线上自主学习、社会实践等方式进行,旨在以高质量培训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