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聚焦教代会】学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刘健/文 张晨露/摄)3月27日,长江大学第四届教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东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

开幕式由副校长周从标主持。上午8点4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

校长冯征作题为《融入新时代推进“双一流”》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5个方面对学校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办学实力大幅提升;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办学活力不断增强;持续推进校园建设和民生工程,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坚持推进“凡事三有”治校方略,办学治校能力日益提升。

报告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到2025年,一流学科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新兴交叉学科快速发展,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服务国家战略、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突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初见成效,综合实力稳步增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跻身国内一流大学行列。

报告指出,为了顺利完成“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学校要着重把握好四个关系:第一,要把握好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的关系。第二,要把握好事业发展与民生福祉的关系。第三,要把握好弘扬传统与破旧立新的关系。第四,要把握好年度计划和长远规划的关系。

围绕2021年学校工作思路及目标,学校将重点做好7个方面的工作:持续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面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计财处处长唐伦刚做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基建处处长李兴祥作学校创新港二期建设报告。

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就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代表分成十个代表团,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创新港二期建设报告和学校“十四五”规划进行了热烈讨论。

下午,各代表团发言人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学校发展如火如荼,呈现突飞猛进的良好局面,学校影响力和社会地位与日俱增”……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充分肯定了学校“十四五”规划方案,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重视人才发展的梯度建设,实现人才可持续发展。”“引导加大大团队建设,做大项目,进行大成果培育”……围绕学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建设、校园环境等内容,代表们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大会以鼓掌方式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

党委书记朱业宏致闭幕词,就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抓学习。不仅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还要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二要抓机遇。要立足“三新”,在“四个服务”“四个面向”中,抢抓机遇,自我加压,走出“舒适区”,走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在不断解决难题中,取得新的更高的成就。三要抓发展。要凝聚共识抓增量,凝神聚力促发展。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对接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战略布局,全面融入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发展战略,增强社会服务的显示度,提升社会影响力,促进新的发展。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朱业宏号召广大师生员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局面,铸就不负时代的新业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