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永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学校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2月3日上午,学校在6教205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全体在校校领导,机关及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冯征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发展规划处处长白宗新对《长江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的起草过程进行了简要介绍,深入解读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经验和不足,分析了“十四五”期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规划纲要》的指导思想、发展战略、主要指标、重要举措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机关及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根据《规划纲要》,结合学校实际和本职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校领导一一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系统梳理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总结经验,正视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在“十四五”规划中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学校进入跨越式发展的新时期。

校长冯征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分析现状,直面问题;梳理指标,对标对表;转变观念,深化改革,高质量完成《规划纲要》文本,使之具有可操作性。并对下一阶段的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党委书记朱业宏对编制学校《规划纲要》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校发展战略问题,“融入新时代,推进双一流”是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主题。我们要善于分析和把握高等教育规律,人才培养规律,市场规律等,深刻把握基本国情、行情和校情,学校要进一步融入新时代,坚持“四个面向”,创新体制机制,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