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录井技术与工程”本科教学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09-02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记者 冯舒 曾尉) 6月 29日,学校在主教 1401会议室召开“录井技术与工程”专业本科教学方案研讨会,主要审查了“录井技术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各个环节,对校企联合办学具体事宜进行了研讨。中石油工程技术分公司地球物理处、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测录所、中海油中法地质服务有限公司代表及油田领导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副校长周从标、教务处处长张光明,计算机学院、地科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地物学院院领导与会。副校长周从标在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后表示,将整合校内教师力量,从教师队伍建设上确保“录井技术与工程”专业质量;将依托石油企业,开展以创新操作技能为实践的教学内容体系,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将加强实验室的建设;同时希望得到油田领导的大力支持,为学生在企业实习期间配备指导老师,为该专业学生提供良好的就业平台。

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陈恭洋就“录井技术与工程”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做了汇报,汇报从录井专业的应用范围、录井学科的专业定位、录井专业人才的培养方案三个方面阐述了办学模式及学科建设的基本构思。

与会代表就学科归属问题、课程设置、专业发展等具体问题展开了研讨。中石油工程技术分公司地球物理处副处长刘应忠,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测录所 张卫博士,中海油中法地质服务有限公司毛敏总监,中石油西北钻探克拉玛依录井公司范江华副主任等纷纷认为,长江大学率先开展录井学科的建设,对整个石油行业的发展很有必要,对录井行业的发展具有跨时代的意义,为该行业培养高质量人才建立了一个良性发展的长效机制。他们表示,愿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毕业生实习实践等方面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