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要闻 >> 正文
长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重点部署“两访两创”工作

发布时间:2011-10-1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记者 康群/文 曾尉/摄)9月27日,学校在6号楼205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例会,重点部署“两访两创”工作,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干部访谈所有教师,教师访谈所有学生;创基层党建工作先进,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创教育事业发展先进,争做优秀人民教师”活动。党委书记张忠家,党委副书记朱业宏、蒋光忠,党群部门、各党总支(独立学院党委、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业宏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熊泽金介绍了学校“两访两创”活动工作方案。该活动分为宣传动员、访谈交流、整改提高、总结考评、表彰先进5个环节,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为开展好此项工作,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张忠家、校长张昌民为组长的“两访两创”活动领导小组,提出了确保访谈全覆盖、提高访谈成效、做好宣传动员等工作要求。

据了解,自今年5月起,湖北省在8所高校启动“两访两创”试点,这是湖北省加强高校群众工作的创新之举,受到教育部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9月至11月,此项活动将在全省120余所高校全面启动。在9月初召开的全省高校开展“两访两创”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省委常委张昌尔要求,要引导干部到教师中去尊师重教,引导教师到学生中去立德树人,进一步净化校风、改进教风、培育学风、锤炼作风,达到提高党建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提高育人水平的目的。张昌尔强调,要学习借鉴“三万”活动和试点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把“全覆盖”、“增感情”作为活动最大的特色和第一要求,创新方式方法,重在交流思想、增进感情,强化一对一访谈,确保干部、教师、学生访谈全覆盖,使访谈成为一项“连心工程”。要在“保稳定”、“建机制”和“促发展”上下工夫,解决一批问题,推出一批成果,着重建立高校群众工作的长效机制,促进高校科学发展和校园稳定。

对我校如何开展好此项活动,党委书记张忠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两访两创”活动的认识。要清醒地认识到“两访两创”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推动学校和谐发展、科学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达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足干劲,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目标。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好此项活动。目前,学校正处于“十二五”开局之年的紧要关头,开展“两访两创”活动,一定要结合学校发展这一大的主线,把大家的智慧凝聚到学校的发展上来。三是要注重实效。要通过大面积的访谈,发现问题、梳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切忌走过场,要带着真心真情开展“两访两创”活动,并通过此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明确校情、明确师生的思想动态,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推进学校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党委副书记、“两访两创”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业宏指出,开展“两访两创”活动要与学校的特点紧密结合。访,就是走访、拜访,要深入基层、走向一线,认真听取最基层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并做好意见、要求和建议的收集整理工作。创,就是要狠下功夫,使学校基层党组织真正实现思想政治工作强、促进事业发展强、教书管理服务育人强、廉洁奉公强、维护安全稳定强的目标;使广大师生党员真正做到政治素质优、爱岗敬业优、服务群众优、促进和谐优、群众评价优,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对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学校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办法实施方案进行了安排和说明。党委副书记蒋光忠专门对廉政风险预警防控体系建设进行了强调。

(责任编辑 一晨)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