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追“光”者活动火热进行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鄢宇航)“成功'光盘',打卡第五天!”11月30日中午,中文(师范)11903班的曹萌梦下课后和同学一起来到宝石花餐厅,用餐后,收拾好餐盘、筷子,和同学一道离开。

像曹萌梦一样参与到“光盘行动”之追“光”者活动的同学还有很多。同学们纷纷在新浪微博端带话题#光盘换午餐#发布博文,晒出自己的“光盘照”,并在各类平台相互转发。一时间,“我光盘,我光荣”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自11月中旬,校党委宣传部与后勤集团联合开展“光盘行动”之追“光”者活动,学生积极参与,官方微博后台每天均收到上百条参与博文,微博后续将对线上打卡的账号进行统计,统一发放后勤集团特制的奖励餐券。

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各食堂的餐饮浪费现象有了明显改观。饭量较小的学生,会在窗口打饭时提前告诉食堂阿姨,从源头做到“不浪费”;部分学生选择以AA制方式体验小碗菜,既尝到了更多的菜品口味,又较好地杜绝了餐饮浪费。

经济类32002班陈嘉怡“光盘”打卡后感叹道:‘光盘行动'推广后,看到大家纷纷吃完自己的饭菜,我也不好意思浪费。慢慢发现,吃多少要多少,让阿姨少打点,即便胃再小,也是可以做到‘光盘'的。”

(编辑 汤慧珍)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