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第七届“温暖长大”年度人物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20-07-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总会有一个人,似冬日暖阳,温暖你的心窝,如暗夜星光,引领你走出深潭。7月13日,“第七届‘温暖长大’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8名个人和2个集体获此殊荣。

8名个人分别是:在智能油气藏开发研究领域执着追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获得者赵辉;以教书育人为信条、带领科研团队实现页岩气开发关键技术国产化的全国优秀教师许明标;怀着“心向美好,总是芳华”的平凡愿景,默默奋战在教学一线,用努力赢得“湖北五一劳动奖章”的医学部教师费杨;几十年如一日醉心科研,为国家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侯德榜化工科技技术创新奖获得者余维初;倾力讲台、倾心学术、倾情管理,在不断超越中追寻完美的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孙卫青;潜心从事农作物栽培技术研究,以爱助力学生成长的农学院教师张运波;怀揣“跟着党,奔梦去”的热望,以校为家,在教书育人、科研和服务学院发展中无私奉献的人文与新媒体学院教师余劲东;践行 “有热情、有耐心、有收获”的原则,在平凡岗位上精耕细耘、任劳任怨、以一颗真心暖人心的“就业妈妈”毛瑞霞。2个集体分别是:在页岩气理论与技术创新领域开拓进取、团结奋斗、收获累累硕果,为提升学校石油学科核心竞争力做出重大贡献的非常规油气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十年风雨、初心不改、师生相融、传承发展,用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交出亮眼成绩单的机械制图大赛团队。

此次评选从2019年11月6日启动,经过单位推荐、个人事迹展示、官网官微点赞、评委会评审投票、校党委常委会审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温暖长大”年度人物。

评选过程中,参评代表一致认为,35名候选人的事迹均令人感动,当选的8名个人2个集体更是如此。他们来自不同的学科和岗位,有着不一样的年龄,却似冬日暖阳,如暗夜星光,用真善美的心灵创造着温暖长大的力量,用平凡的故事,将敬业、奉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绎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2012年以来,学校坚持不懈地培育“温暖人物”,从平民化、具象化视角对其事迹进行报道,并将事迹展示和评选表彰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具体抓手和生动实践。8年来,先后有9个先进集体和67名先进个人脱颖而出,成为师生交口称赞的“温暖人物”。这些“温暖人物”,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一线扎实工作,默默付出,以点亮自己、照亮他人的善行义举,构筑起真、爱、美三位一体的人性空间,成为师生心中向往的精神标杆和可信可学的鲜活教材,彰显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感召力,汇聚成文明校园创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党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汤慧珍)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