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美育大讲堂”开讲 江平畅谈红色电影故事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兴旺 彭依茹 唐渤茸/文 张子旭/摄)4月10日下午,12教405报告厅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学校“美育大讲堂”正式开讲。中国电影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江平围绕《红色电影故事》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校团委负责人、师生代表现场参与。

江平以《红色电影银幕今昔》为主题,从中国经典红色电影切入,将电影与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讲述电影创作背景和创作灵感,介绍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阐释中国电影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于电影细节之处映射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缩影。在讲述铁人精神时,江平说,新时代青年,要将个人的志向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相联系,要从红色资源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磅礴力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美育大讲堂旨在全面加强我校美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