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开学第一课】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思杭)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要求,针对我校学生当前关注的主要问题、存在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学校利用春季学期开学前后一段时间,全覆盖、立体化,精准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主题班会。

坚持精准设计,分层分类确定主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2月27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下发了《关于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主题班会的通知》,拟定了传染病预防、防诈骗及不良网贷、生命安全、考风考纪、学习及就业指导、学生学习生活困惑等重点主题,精准提供班会指引及教育材料。

坚持注重实效,抓实抓细过程管理。学校先后在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学工办主任会议上进行专题布置,要求各学院强化责任意识,狠抓作风建设,杜绝教育引导中的形式主义。同时,结合开学工作检查,学校派出检查组赴各学院指导、检查班会召开情况,确保教育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目前,全校所有班级“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主题班会已全部召开完毕。

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做好跟踪反馈。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主题班会收集到的问题事项,立行立改,做好跟踪反馈。如针对开学前后防诈骗工作的严峻形势,学校全方位、全覆盖部署2023年防电信诈骗和不良网贷教育工作,发布防诈骗及不良网贷告知书,持续推进“无诈学院”“无诈班级”创建工作。后续,将陆续根据学院及学生反馈意见逐一做好跟踪反馈工作。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