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教书育人】何宏:当个好“家长”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 浏览次数:

     

石油工程学院党委

何宏,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石油工程学院油气田开发工程系副主任。2019年入选长江大学“菁英人才”计划,获长江大学“学生最喜爱的老师”、长江大学“优秀班主任”,2次获长江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第九届石油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长江大学优秀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国家大学创新创业项目结题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


“何老师是我见过最负责的老师了。”油工21904班黄宇龙这样说。刚进入大学时,他对陌生的环境充满焦虑,也不善与人打交道。“何老师从军训时就经常找我聊天,起初我是很抗拒的,但慢慢发现与何老师聊天感觉很轻松。他经常来我们寝室找我谈心,在他的帮助下我也很快适应了新环境。”

自油工21904班34名同学入学以来,何宏便担起了这个家的“家长”一职。组织全班开展素拓活动,坚持班团会都现场参与,走进学生寝室和课堂……何宏很享受与学生在一起的时光。“当个好‘家长’,陪我的学生们一起成长,是让我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在何宏的带领下,油工21904班获得长江大学“先进班集体”,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和平均绩点均位列石油工程专业前列。

“在何老师的指导下参加‘大创’项目,是我接触科研的开始。”油工21904班的康汉博说。“实验室里浓厚的科研氛围也让我萌生了极大的兴趣,我觉得这对我的影响已经超出比赛本身了。”在何宏看来,当个好家长,科研路上也不能让他们掉队。“基础学科是做大创科目的基础,我经常告诉同学们,基础必须要打牢。”何宏积极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实践项目和各类竞赛,培养学生创新动手能力和解决实际油田开发难题能力,目前已指导本科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项。

“将自己的科研成果融入课堂教学中,达到以研促教的目的,同时能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何宏讲授的《油藏物理》十分受学生喜爱。通俗易懂的讲解,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学生对第一门专业课程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何老师的课堂会引导我们带着问题与思考去学习。”入职以来,何宏多次获得长江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优秀班主任、长江大学“学生最喜爱的老师”等荣誉。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