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永葆一颗赤子之心

发布时间:2021-08-04 作者: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张天悦

宜昌市兴山县水月寺镇,山路蜿蜒盘曲,碎石遍地。2018年8月24日,这条路上出现一支队伍,格外显眼。那是医学部团委书记王乾带领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扶贫小队,他们背着医学检查设备挨家挨户地对村民义诊,普及医学知识。

水月寺镇境内重峦叠嶂,交通不便,外出务工人口众多,村里多是老人和小孩,文化水平较低,对于医学常识缺乏了解。“我们想尽自己努力,去普及医学知识,用心守护生命。”王乾说。

王乾带领扶贫小队走村串户,他们将血压知识宣讲和血压测量穿插在一起,做调查问卷的同时将家庭急救常识告诉村民、增加推拿按摩小组成员、延长老年人推拿按摩时间、教老人自己做艾条,希望在不断修改的方案里,将服务做到最好。

起初,志愿工作是摆点进行的,村民们需要步行出门。考虑到老人和小孩占大多数,走山路出行不便,王乾和队员们主动上门,哪怕是恶劣的天气也毫无怨言。

“他总是最早起最晚睡的那一个,每次都要很认真地检查设备。”队员们说。“王老师做事体贴细致。”一位队员这样评价。在义诊过程中,王乾发现老人指甲太长,他主动为老人修剪。

王乾经常对学生说:“一定要永葆一颗赤子之心,好好学习,为更多的人送去健康。”他还常常要求学生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充分地汲取知识的养分,更好地服务社会。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