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平凡照亮生活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 浏览次数: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党委

“老师,你有空吗?我不想学习了,感觉人生没有意义,不知人活着的价值是什么?想和你聊聊。”在李义芳老师20多年的教书育人生涯中,有时会接到这样的电话。学生习惯把她视为知心人,在人生最迷茫无助的时候,总会第一个想到她。

历史系15级小婉(化名)同学心理素质不太好,经常会感觉压力大,学习动力不足。每当此时,她会哭着向李老师求助。李老师总是像妈妈一样,用精心准备的美食安抚她,用轻柔和善的言辞引导她,帮她打开心结,树立信心。小婉第一次考研失利,李老师鼓励她“二战”,在最后冲刺阶段,李老师给她出了一套模拟试题,让她心中有底。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小婉同学终于在2020年考取了华南师大研究生。现在她们依然保持联系,师生间的促膝长谈更像母女间的家常聊天,虽平淡如水,却甘甜入心。

在2020年抗疫期间,作为城中校区10栋2门楼栋长,李义芳负责入户登记,事务琐碎繁杂,她却做得井井有条。她了解到5楼孙年青老两口不会网上购物,便帮他们购买生活物资,帮助领取社区发放物资送上门,让老人生活无忧。老人看到她就充满欢喜,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女儿。

李义芳是党员,是老师,更是母亲和女儿,她30多年如一日,坚守在教育第一线,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她就像一束橘红色的微光,在平凡生活中照亮他人,传递家人般的温暖。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