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余厚全教授的“三要三不要”(下)

发布时间:2021-06-25 作者: 浏览次数:

     

电信学院 魏勇

不要纠结小事,不要抱怨客观,不要泛化问题。2011年,余厚全负责建设石油仪器实验室时,一穷二白。“等、靠、要不是好汉!不要为小事所扰,遇到问题立马解决问题。”在他的带领下,大家紧盯目标,齐心协力,实验室很快就建得有模有样。

面对“电磁波阵列持水率方法研究及探测器研制”新项目,团队的博士、硕士不知道从何入手,有的抱怨没有网络分析仪,有的甚至打起了退堂鼓,但也有许多同学记住了余老师的话,“不要抱怨客观,不要泛化问题。”在余厚全的带领下,团队师生沉下心来,以问题为导向,一路披荆斩棘,终于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

2011至2013年,在完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电声测井新方法及探测器研究》子课题研究项目后,研究团队先后参与和完成了多项国家重大专项课题,有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2019年,团队斩获两项科技进步奖。

去年疫情期间,满头白发的余老师依然坚守在科研一线,在实验室做实验时,一会儿跑到楼下调整实验参数,一会儿跑到楼上记录数据……今年年底,余厚全就要退休了,但他的话却印在了大家心里,“要抬头看路,要低头做事……”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