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经验交流】学党史,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 浏览次数:

     

机械学院党委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机械学院在整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中注重抓落实、抓重点,力争在落实落细方面下功夫。

一、抓落实

院领导每人联系一个党支部,按时间节点安排,督促有序落实学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讲故事、办实事等。

二、抓重点

围绕发展难题,开展“学党史 促发展”工作。

(一)抓教师发展

通过校企联合党日活动,围绕“四个一”,促教师发展解难题。

4月22日下午,机械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新进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与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特种设备研究所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参观。参观四机公司生产车间和企业文化陈列馆。通过对企业发展历程的了解,学习石油师“为油而战、艰苦创业”的光荣传统,感悟“拖不跨、打不烂”的石油运输野战军精神。


2.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3.听党课。院长管锋以《发扬石油师人精神、勇攀油气装备高峰》为题讲党课。通过回顾石油师代表人物、标志性事件,重温历史与石油精神,激励石油科研工作者努力攻关,解决“卡脖子”难题。同时,他号召大家以党史学习为引领,增强石油情结和爱国情怀,勇攀油气装备高峰。

4.推进产教协同育人和联合科技攻关。企业专家介绍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校企交流,为进一步合作打基础。

(二)抓学生发展

为引导学生健康成长,解决学生在思想认识、专业学习等方面的困惑,学院开展“教授茶座” “导员毓语” “学长有话”活动,发挥师生党员、骨干教师、优秀学生的作用,助力学生发展。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