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我校资源勘查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复评

发布时间:2020-07-2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颁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20] 55号),我校资源勘查工程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复评,有效期为2020年1月至2025年12月。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作为我校具有悠久办学历史的老牌专业之一,具有师资力量雄厚、办学资源丰富等优势。近年来先后获批成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教育部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于2016年首次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来,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大力推进专业建设质量和内涵,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教育教学理念,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9年6月,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姚书振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来校,对专业再次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通过对实验室、图书馆实地检查、听课看课、查阅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验实习报告、管理文件资料和与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教学管理人员、教师、在校学生、毕业生、用人单位进行深度访谈等形式,对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考查,最终形成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报告。

据了解,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2019年批准受理了全国688个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并组织对403个专业开展了认证工作,经过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最终共有40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地球科学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