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2013年温暖长大候选人】黄岚:为梦想而专注努力

发布时间:2014-01-15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不为名利,只为还乡。毕业于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的黄岚博士,放弃了很多理想的工作机会,最终选择了长江大学,成为计算机科学学院的第一位海归。祖籍荆州的她回到家乡后,在自己的学术领域探索着、追寻着,要将自己的光和热奉献给她热爱的那个梦。

2012年的5月,刚满30岁的黄岚博士,怀有身孕的她决定回到长江大学。2012年9月,刚生完孩子两个月,身体还未完全恢复,黄岚就投入到了紧张的教学工作中了。凡事第一反应“先投入,再发现。”她说,在投入中寻找乐趣,在发现中探索真理。家境殷实、为人谦逊的她克服孩子太小等诸多困难,积极加入了多个科研、教研团队,经常与一帮博士和青年教师交流,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广泛好评。

“高学历,但为人谦和、热情;好条件,但为人低调、勤奋。”计算机科学系副主任雷鸣老师这样评价黄博士。无论工作大小,她都会主动去完成,认真、迅速、高质量成为了她的标签。不仅对自己的工作保质保量,黄博士还额外承担了诸如《综合宽带网》等很多外文翻译工作。暑期期间的荆州骄阳似火,她依旧每天都到学校加班,为新课备课,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很多个周末,她都坐在办公室的电脑前敲打着键盘,准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

“不等待机会,而要创造机会。”这是对黄岚博士的真实描绘。无论在本科阶段,还是留学新西兰,黄岚一直一步一个脚印,走得踏实,走得坚定。加盟计科学院后,她率先开展全英文教学;注重规范化,制度化的要求,她通过努力建立自己的科研团队。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杜友福教授对她有着殷切期望,希望经过几年的努力,取得突出的成绩,成为学院的学术带头人。

对于自己从事的事业,黄岚十分热衷。在教学中,她不断给予学生们鼓励与支持,教授的《人工智能》课程获得学生的广泛好评。在课堂上,她引用了从国外带回来的先进理念,一切从学生出发,在课后还进行匿名调查,不断地修改自己的教学方式,力求做到尽善尽美。

不仅热爱事业,对长江大学,她也充满了感情。“长大,我爱你,为了你的强大之梦,我将不遗余力,倾其所能,奉献我的全部智慧、才华、心血、汗水、青春,乃至整个生命!”这是她在“中国梦•长大梦”演讲比赛上发出的声音。来校时间虽然不长,但她一直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与学生为友,经常与学生交心谈心,用身体力行给学生们诠释了什么叫做专注,什么叫做努力。

熟悉她的同事们都这样评价她:她很普通,丝毫看不出是一位海归;她很平凡,总是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她很勤奋,一直在追寻自己的梦。

正如同事们的评价,黄岚一直为自己的中国梦探索前行,将自己的智慧奉献给她热爱的教育事业,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她热爱的学生,她的梦是平凡的也是不平凡的。

“长江大学就是我探索真理实现梦想的舞台。”在2014年新年到来之际,她在给同事的祝福卡上这样写道:“作为新教师,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我就找到了归属感,我爱这个集体,我感到特别幸福。”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