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学习专题 >> 正文
二十大学习专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红色荆楚·信火相传”读信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悦)诵读红色书信,致敬百年峥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信仰的力量,3月17日晚7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12教203举办“红色荆楚·信火相传”读信分享会。

“这就是乐园,是我最后的归宿,光荣的死。”铿锵的字句,生动的表演,展示了一个视死如归、铁骨柔情的烈士形象,现场观众感触颇深,眼含泪花。“少年的肩上有清风明月与家国担当,担起时代的重任。”赵怡忠烈士的家书,唤起在场同学的家国情怀与时代担当......或诵读、或演讲、或情景演绎、或再创作,九组选手创新形式,深情演绎。一封封红色书信,书写了先辈们不惧艰难、不畏牺牲、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一段段深情诵读,抒发了我辈对先烈的敬仰与缅怀。

“通过这些可以触摸到的红色书信,我们仿佛重回了那个年代,革命历史不再是教科书上生硬的文字,而是变得鲜活变得生动。”“我从先辈们的书信中汲取到磅礴的力量,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选手展示完毕,在场观众也纷纷谈起自己的感想。

学院党委书记刘小燕做总结点评。她从寻信、读信、解信、传信等角度对九组选手的表现做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她表示,同学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红色家书中汲取力量,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任。

(编辑 张晨露)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