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学习专题 >> 正文
二十大学习专题

学校开展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19日,为期5天的全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顺利结业。培训从“关键少数”入手,围绕“如何学”“学什么”“怎么干”,在学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此次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专题辅导、集中自学、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形式,聚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根据培训班教学计划安排,荆州市委书记吴锦作了题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新篇章”的开班报告。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郝国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学龙,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靖君,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应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学勤等分别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牢记“三个务必”勇毅前行、以“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为中层干部授课。

培训期间,开展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培训期间学习内容,重点分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的思路和举措”专题小组研讨会。各组参会人员就近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了体会,并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12月19日下午,学校举行中层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10名同志分别代表讨论小组作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介绍了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的思路举措。

校党委书记王建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突出,培训内容丰富,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他强调,要领会精髓要义,学出绝对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以致用,学出实绩实效。要在学用结合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实际、与个人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年末各项工作收官收尾,科学谋划今后的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学出使命担当。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勇挑重担、敢为善为,学出过硬本领,围绕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强化责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发展水平跃升。他指出,要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发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功,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悉,全校共有272名中层干部参加本次集中培训。下一步,学校各级党组织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分级分类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做到学习培训的多层次、广覆盖,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组织部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