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学习专题 >> 正文
二十大学习专题

学校中层干部畅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发布时间:2022-12-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15日至19日,全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举办。在大会交流环节,危煜祥、熊猛、周杰、崔月政、管锋、颜学俊、张涛、肖波、严寒、张科等10名同志分别代表讨论小组作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介绍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的思路举措。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 危煜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学院党委书记,要坚定不移地把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紧密贴近实际、尊重办学规律,契合师生期待,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促进学院事业健康发展。要落实二十大精神宣讲全覆盖,聘请校内外专家分层分类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三全育人”,做好“五个思政”。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育人改革,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思想,通过党的建设凝聚师生、服务师生,助推学院中心工做出成绩、上水平,营造学院良好氛围。

教育与体育学院副院长 熊猛

本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正当其时。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作为。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持五育并举,建构适应“五育融合”的体制、机制和制度体系、课程体系、教学体系、班级建设体系以及整体性的学校文化体系。要加快新文科建设步伐,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大力支持人文社科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要加强高水平智库建设,推进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发扬教师教育传统,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挖掘、研究和宣传荆楚文化、长江大学的特色校园文化,凸显人文社科担当作为。要聚焦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牢记新时代教师教育职责使命,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人事处副处长 周杰

二十大报告第一次单独成章地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集中表达,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科教工作、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科教融合、创新发展的鲜明导向,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人才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将二十大精神融入人事人才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到“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的硕果。要结合世界一流学科培育行动,精准引进人才,坚定不移实施院士引育工程,坚持优秀博士硕士人才引进。要加大自主培育国字号人才力度,持续加强其他人才工程人选的培育,继续实施长江人才计划。加强对高层次人才、长江计划人才考核工作,开展聘期考核,促进人才为学校事业贡献力量。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崔月政

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带来的新机遇,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结合长江大学特点,深化各项工作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遵循发展规律,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统筹谋划,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教学方面,要抓好根本质量,聚焦人才培养,加大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力度,做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深入推进“四新”建设,继续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卓越医生教育、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文素质教育。在科研方面,把握新时代带来的新机遇,在双碳、农业、能源、环境保护和智慧城市等方面持续发力,对接行业、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要聚焦战略需求,围绕湖北省“51020”现代化产业集群建设和荆州大学城科创园建设项目,深度对接融合地方建设战略布局,争取有利资源。在育人方面,要践行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构建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十大育人”体系,落实“育在长大”理念。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 管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高校教师和学院院长,必须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第一要务,积极主动推进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在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中,始终把握培养目标的政治标准,坚持正面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必须坚持“把服务四个面向当使命、视科技创新自立如生命、抓高质成果产出像拼命”,汇集力量,紧密围绕能源和粮食安全国家战略,大力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让更多的教职工投入科研工作,让更多的长大科研成果进课堂进教材,让更多的“纸变钱”事例发生在长大。

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 颜学俊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报告中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第五部分专门论述,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的高度重视,特别是报告里提出的“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极大地增强了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想引领,落实德育为先。要分年级分阶段构建完备的全过程人才培养体系,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要坚持以生为本,注重因材施教,探索多样化办学。要建立顺畅的家校联动机制,构建校内校外、学习就业一体化协同育人模式,加强协同育人。

教务处副处长 张涛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招生部门,要立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大局,要始终以高质量招生工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要做到“六个坚持”,为学校培养高质量人才奠定坚实的生源基础。坚持自信自立,增强学校招生工作的底气、志气。坚持系统观念,全局谋划,整体推进招生工作。坚持胸怀大局,将招生计划布局与国家人才急需结合。坚持守正创新,提高招生宣传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高考护航行动”,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坚持底线思维,依法治招,确保阳光招生。

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 肖波

5天的集中培训,聆听了专家领导的精彩授课,让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二十大报告在深刻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基础之上,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导师生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数字技术、生物技术、信息技术赋能现代农业,推动生物育种等生物农业快速崛起,助力乡村振兴。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副处长 严寒

新冠肺炎疫情丝毫不影响全校师生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情,五天的集中培训,专题报告、风采视频、分组讨论、集中自学,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活动使我理论学习有了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履职尽责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要坚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社会服务的动能,坚定社会服务的信心,体现社会服务的担当,增强社会服务的能力,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履职实践”深度融合。要坚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行动,坚持“三业联动”,解决学校人才培养问题。要坚持“三链贯通”,解决校地产教融合问题。要坚持“三产融合”,解决荆州产业发展问题。要坚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互利双赢的实效,要多走访调研,广聚资源,达成合作意向。要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协议内容落地见效。要苦练内功,夯实合作基础,为学校赢得好声誉。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 张科

通过5天的集中培训,让我对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感悟更加深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更加深刻,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感悟更加深刻。武汉校区作为学校发展的战略桥头堡、先行示范区,必须奋勇向前、一马当先。要铸魂育人,旗帜鲜明抓党建,持续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要以本为本,狠抓“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要敢想敢为,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力争科研再上新台阶。要聚焦国重与申博,着眼于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争创“世界一流学科”,实现学科建设突破。要引才育才,在院士等国字号人才上有突破,建设人才高地。要跑信息、跑资源,四院一中心联合联动、集团作战,和油企建立多频多点交流机制,开创校企合作新时代。要争政策、争支持,寻求武汉市、蔡甸区的政策与财力支持,全面强化校地合作。要建设校园文化,弘扬“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的“石油精神”,擦亮“石油精神”文化品牌。要关注民生,持续改善校区学习与生活条件。(组织部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