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学习专题 >> 正文
二十大学习专题

【成长之路】青春心向党 绘好自画像

发布时间:2022-12-12 作者: 浏览次数:

     

农学院 王思宇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心向党 绘好自画像》。每一个优秀的人,都会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我不优秀,也不平凡,把成长中不计后果的那段时间叫做“青春”。

2022年3月26日12:28,母亲在电话中告诉我“爷爷,不在了!”听到消息的那一刻:震惊、惶恐、无措与不安,更多还有,怎么可能,怎么会。就这样,轻轻,爷爷走了!

请假、收拾、回家,当我到达车站时,不同的老师、学长、学姐都给我发了同一句“节哀”。我一个人坐在那儿崩溃的大哭,那张被拽紧的车票,犹如我那颗被拉扯的心。原来,当回家成为一种执念,心中真的只有两个字“回家”。

打开手机,翻开朋友圈,难得今年把爷爷奶奶接到我们家过年。一家五口举杯畅饮的画面,仍在我眼前回放,殊不知,这已是爷爷的最后一个新年。也难得大学生在正月十七还没有开学,能去给奶奶庆祝生日,躲在门后准备吓我的奶奶。原来不管任何时候,都会有人陪你幽默可爱,原来我的十八,早已集齐了所有的幸福!

回到家,一声“爷爷”,却再也得不到任何的回应!一个转身,两个世界。让我们伤感的往往不是离别,而是离别后的回忆。出殡那天早上,当我看见奶奶那双早已哭肿的眼睛,还有我那从未落泪的父亲,抱着爷爷的遗像,早已哭成了泪人,原来那个时候的我,真的什么都做不了!

如果说,青春是一种足迹,那么梦想,一定会是远方。这次,我悄悄地来了,弄懂了您的期盼。流过泪的眼睛更明亮,滴过血的心灵更坚强。请相信,失去的东西最终都能回到我们身边,虽然有时并不是以我们所期待的方式,那就再出发。

回到学校后,当我看见试验田那金黄黄的麦穗,不禁又让我想到您,党旗护棺,党徽护体,这是何等的荣耀!如这金黄黄的麦穗颗粒,如此饱满。您病重的最后一个月,家里选择没有告诉我,这或许也是您所同意的,愿我们一生平安喜乐,岁岁无忧,所有的美好和温暖都如约而至。

看到爷爷您当初向我炫耀的入党证据,还笑着问我道:“怎么还没有入党呢?”我也只能笑着答:“爷爷,我才刚满18呢。”咱爷俩相视一笑,你的党,我的团,你是大王,我是小王,小王跟着大王,而我跟着您入党。

过千山有行舟,顺风顺水上重楼。这次,我慢慢地走了,履行了我的承诺。今年暑假,我不想再体会那种什么都做不了的无奈与痛苦,深知,奋斗很苦,未来却很酷。我们正值青春,奋斗正当时。

还记得爷爷您曾经跟我说过。赚钱不易,赚钱不易,到底有多不容易?今年暑假,我才深刻体会到,原来钱来得真的是很不容易。曾经,看到您和奶奶在菜市场上,为了那一毛两毛与小商贩斗嘴皮,还在想,有什么好计较的呢?可是,当放大镜打到自己身上才知道,原来我也会为了同一份兼职类型,而去掂量哪个甲方爸爸给的钱多;曾经,我会笑话您出门找不到回家的路,原来,我也会一天七趟公交,六趟都是反。身无分文的我,也只能蹲在马路旁边嚎啕大哭。原来我跟您一样,您是老小孩,我是小小孩。回到家向姐姐讲述了今天一天的遭遇,她对我说的一句话,至今让我印象深刻:每个人都在努力,并不是只有你饱受委屈!就像您曾经跟我说的一样:你必须万般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狂风和海水激战的时候,只有勇敢镇定的水手到达彼岸。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生活明朗,万物可爱,人间值得,未来可期!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