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学习专题 >> 正文
二十大学习专题

【成长之路】那句话,我记到了现在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浏览次数:

     

园艺园林学院 王诗萍

对于一个从小到大在美术方面毫无天赋的文科生来说,在大学的时候学习绘画,只能是万分痛苦,我似乎就是这样一个人,在别人随手画下生动可爱的小人时,我却连一个圆都画不出来。

到了大学,从零开始的素描和色彩,对我而言就是天方夜谭,在其他同学随手就能画出一个干净利落的组合体时,我还没学会画直线。巨大的差距无时无刻不在打击着我。我开始选择逃避,每天迟到早退,上课也不认真,老师来了我就装模做样地画两笔,老师走了我又开始继续玩手机听音乐。

有一次课,老师没有让我们自己训练,而是花了一节课的时间给我们讲学习的意义。“我知道画画很累,但对于我们景园人来说,把所学投入到祖国大好河山的建设中去,是责任也是使命。我希望我的学生走遍祖国大好河山,到各个地方建设我们的美丽中国。这样我以后走到那个地方都可以很自豪地对别人说——看!这是我学生设计的,厉害吧!正所谓,‘幼习业,壮致身。上匡国,下利民。’”

老师的话深深触动了我的心弦,我记到了现在。如果现在我还不好好学习,之后又怎能学以致用,以身报国呢?

自此,我拿起画笔,超任务地去完成老师每周布置的作业,老师一周布置5张A4和2张A3的画,我就一周画7张A4和7张A3的画。其他同学已经在画建筑的时候,我则在寝室苦练排线。我知道基础差和天赋不足,只能在后期疯狂弥补。我走得很慢,但我从未停止。

努力没有白费。在大课设计汇报上,我的作品被老师连连称赞,总说我很有想法,期待我的下一次作品。我逐渐和老师熟络,开始交心,成长的路上,我们亦师亦友。她鼓励我的每一次进步,我与她分享每一次获得成功的喜悦。

上大学后,我也一直在努力争取入党机会。2021年11月,我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宣读入党誓词的时候,我的内心无比骄傲与自豪。我迫不及待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老师,她很开心:“入了党就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担当起共产党员这四个字的责任,在学习的道路上永远前进。”

后来我加入了青马班,在新的大家庭中,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与鼓舞。我仍清晰记得在青马班的第一次班会上,班主任张娟老师对我们期盼:“追寻光,触碰光,成为光。”

那个时候我才发现,我真的好爱这个地方,爱这个充满蓬勃生机的校园,爱那些倾尽所学为学生无私奉献的老师,爱这个给予我温暖与力量的青马班。星光不问赶路人,未来属于奋斗者。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好好读书,不虚度光阴,将读书奋斗化为新青年肩上的暖阳,于荆棘丛中开花。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