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学习专题 >> 正文
二十大学习专题

学校开展2022年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彬)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新时代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11月19日,学校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应军出席会议,各分党委副书记、组织员、党建秘书、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沈谦主持会议。

培训期间,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李诗夏、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副科长汪文兵、学校党委组织部主任科员阎萍分别为培训学员作了题为《二十大党章修改的重点内容及重大意义》《严密组织 严管队伍 高质量做好新时代的党务工作》《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专题辅导报告。

石油工程学院油气田开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许文俊、机械工程学院机械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冬冬分别就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学生党员培育作了交流发言。

李应军在培训会总结讲话中说,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支部书记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有力举措。他对各级党组织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二是要明确定位,增强组织功能。要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高质量组织好本支部的政治学习和“三会一课”;要宣传和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参与本单位重大问题决策,促进党支部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把党的政治领导贯彻到党支部建设的全部工作、全部领域和全部过程;要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经常听取师生员工意见和诉求,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三是要创建品牌,提升党建质量。要围绕本单位“参与性强、重点突出、对象鲜明”的特点,集中精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固本培元的作用,实现由特色向品牌的升华;要丰富党建品牌建设载体,增加党建品牌新的内涵,创新党建工作手段和服务模式,坚持用工作的实绩作为品牌宣传的口碑。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设置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东校区12教405报告厅,分会场分别设在武汉校区、文理学院、荆州市中心医院,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同步学习。

(编辑 李胜杰)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