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学习专题 >> 正文
二十大学习专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湖北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 浏览次数: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湖北报告会举行

王蒙徽作宣讲报告 王忠林主持 孙伟出席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王馨)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湖北报告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式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王蒙徽作宣讲报告。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报告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出席。

王蒙徽从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断、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敢于善于斗争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解读。

王蒙徽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王蒙徽强调,“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湖北是全国发展的一个缩影。回顾过去10年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切感受到,湖北疫情防控之所以能够取得决定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能够实现疫后重振,长江大保护之所以能够取得转折性变化,湖北之所以能够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历经大战大考,湖北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泰山压顶、风雨来袭时,习近平总书记是最可信赖的核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最可靠的主心骨。感恩总书记、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主义制度、感恩全国人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全省上下共同的心声。

王蒙徽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定自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是坚持“两个结合”、勇于推进理论创新的产物。“六个必须坚持”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我们要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这一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王蒙徽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结合湖北实际,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探索以四化同步发展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有效举措,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

王蒙徽指出,党的二十大深刻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历史特点,进一步对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的发展目标作出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今后5年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举措。湖北要切实扛起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城乡区域和资源环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城市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

王蒙徽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从严管党治吏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蒙徽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握好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坚持稳中求进,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集中力量办好湖北自己的事,努力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王蒙徽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组织好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专题轮训。要抓好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现职省级领导同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

链接http://news.cnhubei.com/swcwbdj/p/15195040.html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