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踔厉奋发 勇毅前进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近日,师生员工对总书记的讲话高度关注,纷纷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美好期盼。

党委书记王建平: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长江大学作为湖北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学科门类齐全、发展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我们将坚决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把特色发展作为立校强校的基石,坚持聚焦“两个安全”,端牢“两个饭碗”,继续在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和农业安全战略中做好文章、做大文章,推动国内一流综合性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学勤教授:新时代,新征程,面对大变局,要坚定不移地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要坚定不移地改革思政课教学与评价。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自信的教师讲自信,讲出思想的广度、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和课堂的温度。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以《生命长江》为代表的思政课改革创新,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贾廷秀教授: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专门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观摩思政课现场教学。这充分说明,讲好思政课,是总书记非常关心的一件事,思政课在总书记心中分量很重。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们思政课教师在深受鼓舞的同时,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打造有思想张力、理论深度和情感温度的思政课,把大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球科学学院地科系党支部书记刘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勇担教书育人使命,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始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机械工程学院刘少胡教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感受到习总书记非常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同时也感到肩上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在人才培养方面,把思政教育融入课堂,融入到对研究生平时的指导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桂凯丽:习近平总书记说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这让我深有感触。在与学生朝夕相处中,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用爱滋润学生的心灵,用爱暖心相伴,发掘每一位学生身上的闪光点,才能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城市建设学院团委副书记何儒权: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对青年学子致以节日问候,并提出希望、寄予厚望,让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辅导员和共青团干部,我将和城建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引导学生在乡村振兴战略等领域找准自身定位,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跑出长大学子的最好成绩。

中师12001班本科生李一鸣: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有几点感悟,我们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要坚定个人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行。我们要珍惜时间,开足马力,好好学习,脚踏实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财务12001班本科生卢婧羽: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将刻在骨子里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牢记党的教诲、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同时也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立时代潮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理论QX211班研究生刘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使广大青年备受鼓舞,也让就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前进的方向。作为研究生,我将扎根专业所学,深耕精读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我也会走进田间地垄,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党委宣传部供稿)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