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CCF走进长江大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媛)为帮助师生了解计算机科学领域最新动态,11月30日下午,“CCF(中国计算机学会)走进长江大学”学术交流活动在智慧教室A-109举行。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何良华受邀作学术报告。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何良华以《小样本图像迁移分析初探》为题,从小样本分析框架出发,扩展到迁移学习,详细讲解了基于迁移学习的小样本分析背景,以及所面临的挑战,并重点介绍了域适应迁移学习、自主迁移学习、预训练迁移学习等一系列前沿工作。

何良华提出了小样本分析的四个开放问题:更好地迁移、更好地建模、更好地学习、更好地分析,并对四个问题进行了展述。就相关问题,何良华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CCF走进高校”活动一直致力于将最新的计算机科学研究成果、技术应用和行业趋势带进校园,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和交流平台。此次活动旨在将计算机科学的探索精神与学术素养传承下去,帮助师生扩展科研视野,促进合作研究。

(审核 崔艳荣,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