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计科学院师生参加“2023年害虫生态防控青年学术论坛”并作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6月3至5日,“2023年害虫生态防控青年学术论坛——面向未来的中国害虫生态防控”在福州召开。计算机科学学院詹炜教授受邀作“融合动作发生域及行为时空特征的实蝇科昆虫梳理行为智能识别方法研究”的大会重点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浓厚兴趣,并得到一致好评。

该报告介绍了长江大学“虫姿百态”团队在“新工科、新农科”背景下的跨界合作研究成果及其在植物保护领域的应用前景。针对人工观察分析实蝇科昆虫的动作行为费时耗力、容易出错等问题,詹炜教授团队构建了智能化的昆虫行为识别方法,全流程自动完成昆虫行为分析,较人工分析效能提高十倍以上。这一方法已经应用到柑橘大实蝇、桔小实蝇、瓜实蝇以及番实蝇等实蝇科昆虫上,实现智能分析实蝇科昆虫的六余种生态行为。团队将继续深挖研究成果,持续推进“全流程昆虫行为分析系统“研发,不断拓宽学科融合应用领域,实现更多种类的生物行为智能分析。

据悉,会议由中国昆虫学会农业昆虫专业委员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和闽台作物有害生物生态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邀请了国内外害虫生态防控研究领域有重要影响的科学家及青年学者做了23场学术报告,共同研讨昆虫生态及植物保护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为昆虫生态研究领域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很好交流学习与合作平台。(计科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