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温暖情系毛家港 服务惠及你我他 长江大学在公安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晋宇)“在课堂上,我会将全部精力奉献给孩子们;在团队里,我将投入自己最饱满的热情。”7月10日,在“亲情连线”——长江大学走进毛家港小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随着大学生志愿者们的铿锵誓言响起,由外国语学院和法学院联合举办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志愿者们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开展支教、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活动。

启动仪式上,公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俊致欢迎词,相信大学生志愿者将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进步。

“青年作为国家发展的内生动力和主力军,肩负着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共青团荆州市委副书记谭亮魁、长江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宁寄语青年在奉献中成长、在做事中进步。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长江大学“阳光号列车”、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和长江大学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30余名志愿者组成,在为期20天的实践中,为毛家岗小学100余名留守儿童,免费开展英语口语、名著阅读、文学与艺术赏析、劳育与体育、法治小课堂等活动课程,开设“爷爷奶奶课堂”的线下讲座、“父母课堂”线上微课帮助家长与孩子沟通。志愿者们还深入毛家港镇的村庄,通过送法入户、普法广播、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让普法活动真正深入基层、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感受法治熏陶、共享法治成果,让青春力量扮靓普法战线,也让青年学子真正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

据了解,公安县是全省“亲情连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3个试点县之一,通过“亲情连线”项目为农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提供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健康保健、帮扶救助、文体娱乐、法律援助等拓展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大爱、人间真情和亲情温暖。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