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看点 >> 正文
校园看点

课堂留墨 油工学院举办优秀笔记展

发布时间:2022-05-2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雨节/文 张锦玲/摄)“哇,原来学霸是这样养成的,学到了。”“优秀!”“今天真心get到了学霸攻略。”近日,石油工程学院在武汉校区A教前展出的优秀笔记引来众多师生驻足翻阅。

参展笔记均来源于本院成绩优异的学生,笔记内容涉及英语、高等数学、油层物理学、油田化学、流体力学等科目,涵盖范围广。参展笔记书写工整、内容详实、条理清晰、重难点突出,活动现场更是邀请笔记主人在展示区域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例如笔记所属的科目,记录形式、思路结构、学习感受等。

储运22003班李怡华分享到:在接触一个新的领域和学科的时候,最开始的笔记会特别厚,因为笔记中会包含学习目的,学习目标和计划罗列,资料摘抄,疑问点……逐渐熟悉这门学科之后,我会按照自己理解的“知识框架”,把相应的内容往框架里填充;对于已经掌握的部分,就不断的折叠起来不再关注;最后当这门学科变成一页思维导图时,这门学科的知识我已经非常熟悉了。剩下的学习,就是在这个领域不断深入、细化、实践、总结、分享输出的过程。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两周,是油工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向优秀看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课堂的学习质量,从“走进课堂”向“学好课程”转变。

“要向榜样学习,端正学习态度,从有效做课堂笔记开始,不断形成自己对课程体系与知识结构的深层理解。”油工22105班许尧朴表示。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